广陌千风

|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|

【双队】土拨鼠之日。[2]

本来都快被我忘了的这篇居然被催了..感动之余还是感叹一下..我果然..不太适合写长篇..【长个屁啊

这一更挺短..以及依然看不出CP走向..姑且这样吧。



Day 2

“韩队长,快醒醒,哎哟我说韩队长你这盹儿打得也忒久了吧,韩少虹都该去公司了。”韩灏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来,看见周浩在不停地摇他。

这句话有点耳熟——非常耳熟。

韩灏揉揉太阳穴,待清醒几分后,打量了一下四周。

对,没错——韩少虹家的客厅。

第三次。

说实话,一想到要看着昨天——或者说今天——的事再毫无意外地发生一次,韩灏的眉头就隐隐皱成了一个“川”字。他陷入了土拨鼠之日的怪圈中,并且他并不了解这究竟代表什么——这只是暂时的?还是说,它将永远持续下去?他承认他没什么耐心,但他别无选择——搞不好明天,或者后天,他就又阴差阳错地回到正常的时间线上,就如同自己莫名其妙地跌进了循环,搞得他措手不及。

烦。

他承认。

但为了心中的正义——他必须做这样重复的事情。

因为没人敢说这种行为毫无意义。

周浩在旁边站了好一会儿,看韩灏依然若有所思恍如又坠入梦境一般,敬业的他最终还是不耐烦地拉起还躺在沙发上的韩灏就往外走。

 

这一天,韩灏的一言一行,都小心仔细地遵照着“昨天”的那些经历,得到的答复自然也就相差无几。

毫无意外地保护韩少虹,毫无意外地抓获Darker,毫无意外地得到表彰,然后毫无意外地接受大家惊讶而敬佩的目光。循环的第二天,就这样平淡无奇地过去了。

作为一个警察,明明应该为一切尽在掌控中的感觉感到自豪才是,不知道为什么,经历了第二次,韩灏对此的感受就只剩下了一个字——

烦。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。

 

Day 3

“韩队长,快醒醒,哎哟我说韩队长你这盹儿打得也忒久了吧,韩少虹都该去公司了。”韩灏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来,看见周浩在不停地摇他。

这句话有点耳熟——第四遍了。

一睁眼就听到这句话,韩灏都快翻白眼了。

他突然觉得,想恢复正常可能没那么容易了。亲手抓住Darker的感觉,他已经感受过了——而且是两次。后续的处置他没机会参与,前期Darker的行踪他又无从知晓。不知怎的,一向正义感爆棚的他,生出一点不符合身份的想法——不如就别管了,反正第二天都是一样。

这次没等周浩拉他,他就自己从沙发上蹭起来,主动坐到了车上。

汽车发动,一路无言。

 

不得不说,亲眼看着一个人被杀害,而且这个人的死亡在自己的预料之中这种事,有点残忍——特别是对于一个警察来说。

所以他在韩少虹被带到车里的那一刹那后悔了。他近乎疯狂地朝着对讲设备喊——熊原!别管那个人了!韩少虹现在很危险!Darker在车里!一定不能让他得手!

可是已经晚了。

Darker刀法利落,一刀毙命。若要梁音来评价,那他也配得上小法医的最高赞誉。

韩灏心里咯噔一下,仿佛那种名叫正义的东西在那处分崩离析,碎得连渣都不剩。眼睁睁地看着一个自己明明可以救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,仿佛……这个人是他杀的一般……的确,这和杀了人有什么区别?就算不是自己亲手所杀——自己的犹豫,也一定是Darker得逞的条件中不可缺少的助力。即使没有人责怪他,那感觉,像犯了罪、杀了人一样,牢牢箍住他的良心,越收越紧。

不行……

还是不能这么做。尽管第二天,一切又会回到起点——作为警察,他还是无法将此事放任不管。

果然,还是要渐渐适应这枯燥的循环,然后再另寻摆脱怪圈的方法啊。


- TBC -

评论(7)

热度(13)